2016/05/02

北印恆河金三角--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而那痕跡永遠都留存在你我的心中...愈陳愈香!!
在瓦拉那西祭典結束遇見的加爾各答一家人...
爸爸媽媽帶著外公外婆和Prarthita一起的家族旅行!!
在晚上恆河夜祭結束之後~我在階梯碰見了他們...



趕快趁機問了存在我心中很久的問題...我問了很多人卻不是真的每個人都知道答案.
我問了媽媽為什麼印度小孩要塗很重的眼影??
媽媽說因為如果有換人看到小孩太可愛太漂亮,會心存歹念
於是媽媽們會幫小孩用黑色的顏料在眼睛周圍塗上顏色~~
讓小孩子們看起來沒有那麼可愛...壞人就不會動歪腦筋了><
後來陸陸續續認識了幾個印度朋友,每個人小時候都有被塗><哈哈哈
但大多數人不知道原因...他們已把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
因為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太過於自然而然了,
以至於並不是那麼多人知道原因,尤其是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甚至沒人答得上來
還好來自加爾各答的媽媽告訴了我這件事!!!
就像我問了很多印度教的朋友為什麼non-vegi是不吃牛但吃其他動物...
我想總是有原因的~可是沒有人知道...所以我只好去問google大神><
之所以不知道~因為他打從娘胎就潛移默化地在做這件事了~
不曾質疑過~不曾想要問過為什麼...因為太習慣~因為太理所當然了!!
或許像這樣的事~在獨自旅行深入他們的生活中才有機會讓我去思考...
我也慶幸自己在旅行的時候可以有這麼多當地人跟我交流~讓我去思考很多的問題!!
Prarthita說媽媽年輕的時候一個田徑運動員...
後來遇見了爸爸跟爸爸結婚之後~就成為一個專職的家庭主婦,
她十分愛媽媽也很enjoy跟嬤嬤相處的每一段時間,
而個性開朗的媽媽也成為了關心我的一個人~
就算現在我回台灣了~媽媽還常常問Prarthita我的近況!!一直問起我~~
她跟媽媽感情很好~無話不談...在跟好幾個印度家庭相處過後~
我其實覺得印度人的家族連結跟緊密感很深...一開始我其實挺羨慕的!!
但後來聽了幾個朋友說~他們的婚姻都是要家族開會決定的時候,
我就沒那麼羨慕了!!因為在印度即使是受過很高教育的人~~
他們大多數人還是習慣透過家長安排見面~再決定終身大事
身家背景,種姓,宗教信仰都會是選人要知道的條件~~
爸爸媽媽會透過朋友來尋找適婚的人,並安排他們的子女見面!!
只有少數幸運地在婚前就先交往而結婚的例子~
當這件事已經是我們生活中理所當然的事的時候~置身於異國異地常常會無法理解!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遠行~我能領悟這就是文化的差異~有時候衝擊很大...有時候令人省思
回到台灣之後~收到了媽媽跟Prarthita寄來得禮物~
看到禮物~常常想起跟媽媽一起天的夜晚~暖風從恆河水面上吹拂迎來的涼爽感!!
我想~這樣可以保留很久的紀念品...對我的回憶會是獨一無二的!!!
IMAG2699.jpg



相關連結


my blog: 喬安娜的亂入旅行地圖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pazaou/


相關文章



印度tips小整理

徵婚啟事印度版
恆河的悠揚樂聲



實用連結

找便宜機票教戰手冊part 2--momondo懶人包

手機就是離線導航旅遊工具書part1~~自製mapsme懶人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