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我的越南"失去"之旅!!!

在越南會安待的第二天,
感覺我漸入佳境的旅程又更加美好了!!




感覺這次像是個失去之旅,從過柬埔寨寮國邊境失去圍巾和扇子揭開序幕


又在下龍市失去了帽子...
失去了防曬乳(放在新加坡人Alvin的包包裡)
失去了手電筒(我想應該也是忘在Alvin的包包)
再到失去了雨傘~(他甚至徹底壞掉還割傷我的手)
雖然比起西班牙的旅程,明顯失去了很多東西...
但卻又得到很多很多~~
像是新朋友們...德國來的Yolanda, 英國的Dan,馬來西亞的Carmen,
以色列的Omer,日本的岡部一希,越南的海燕,寮國的Phimmaly
這些人也讓我獲得很多~~



岡部正在為期八個月的大旅行裡奮戰,我們分開之後,他還到了尼泊爾...
傳來了珠穆朗瑪峰的照片給我!!!
日本真的超多人是這樣生活的...
因為生活在東京的花費不會比他們到處旅行還少!!
所以很多人選擇出來看看這世界,一走就是半年一年的...
有時候~挺羨慕這些日本人的,擁有無與倫比的勇氣...
因為很多獨自旅行的日本人英文不是太好~但卻仍舊單身上路
所以我跟岡部的溝通甚至建立在一個日文夾雜英文夾雜比手畫腳的狀態!!
我們在同一個巴士站下車準備等待明天的過境小巴,所以就一起徒步去找了旅館...
後來跟旅館老闆交涉之下,我們甚至還住在一個有twin bed的房間...
重點是~~浴室的門剛好壞了,無法上鎖!!!問了老闆他說沒有其他房間...
於是我們將就的一起住了...所以我還洗了三分鐘的戰鬥澡><
十分有趣唷~~
大家都會問我~~你竟然用有趣來形容這件事而不是用危險!!!


最近看到褚士瑩的一篇文章寫到一句話,

「我以為別人尊重我,是因為我很優秀。
慢慢的我明白了,別人尊重我,是因為別人很優秀;
優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別人。對人恭敬其實是在莊嚴你自己。」

是不是~~
心境有所不同~看事情的角度就不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