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柬埔寨印象--西哈努克驚魂之自慰狂不要來

每每當朋友或是剛認識的人聽到我獨自出遊,
都會問我
『一個人不怕嗎???
   一個人旅行很危險耶!!
我總是說
『只要自我危機意識夠,凡事小心一點
   又有甚麼好害怕的』
『那你家人不會擔心嗎??
『當然會擔心啊』
不過我都跟我媽媽說
『你就當成我到台東去玩,只是台東的人講西班牙文"
   或是台東的人講德文...


或許我天性豁達使然,常常樂觀過了頭
遇到比較不好的小事也不覺得是壞事,
所以基本上我出去玩沒遇過甚麼壞事
不過卻每次都讓我遇到自慰狂,
上一回是在馬德里、不過我也沒親身經歷...
只是耳聞了同寢室室友的行為,
沒想到這一次在西哈努克,我竟然親身遇到了
原來所謂的人生跑馬燈是這麼一回事><


話說我前面也介紹過西哈努克是個不小的地方,
因為有好幾個比較有名的海灘,所以我都想去看看...
想去看一下不同的海邊有沒有甚麼不一樣的迷人之處,
所以...我租了腳踏車一個人前往了,之所以會選單車
一來是怕不會騎打檔車,二來是腳踏車也比較便宜
其實摩托車司機也蠻方便的,
你可以把你要去的地方跟他說請他幫你安排行程
跟摩托車司機講價錢,有的還會帶你到旅遊書上不會出現的景點
不過我還是選擇了租腳踏車...
總是喜歡親力親為的人還是會選擇自己租機車或腳踏車吧^^
雨季的西哈努還是陰晴不定的,一大早就準備前往維多利亞海灘,
據長住當地的西方人說這是個屬於情侶的海灘,
晚上或許會有很多限制級的刺激畫面,
我在某些網站上看到圖片沙灘倒蠻漂亮的,
而且我習慣到各地都要收集不同沙灘的沙子,
所以西哈努克這四個沙灘我也是非去不可了,
雖然喜歡自己去摸索自己前往,想當然爾又逃不過總是迷路的命運,
要從我住的serendipity BEACH

victoria Beach騎腳踏車大約要花半個多小時,
因為一路上總是上坡又下坡、上坡又下坡
真得是很累...不過途中也因為我騎錯路,
還看到一個當地人的盛大婚禮,也算是我的幸運囉...
                                                                               
而遇到自慰狂就在我從維多利亞海灘要到獨立海灘的途中發生的事,
從維多利亞海灘前往獨立海灘的路其實是有兩條的,
第一條就是選擇橫跨市中心的ph Ekareach鋪柏油的大馬路,
並回到我住的Serendupity海灘再往獨立海灘走,
另一個就是沿著海岸線旁的馬路騎,雖說是海岸線,
不過馬路並非靠海而建,騎在這些海岸線的馬路是看不到海的,
這也是我騎了才發現的事實~~
就當我選擇了第二條路線,我才發現這是多麼吃力不討好的事~~
因為這裡在淡季時遊客真的是不多,
而且西方人喜歡到了一個海灘就不走了,
整天在海灘上曬太陽看海浪...所以路上的人是很少的
我走的這第二條路線就幾乎是人煙罕見呀!
就在我一直想說可能離目的地愈來愈近時,
我和我的腳踏車卻愈來愈覺得我們進入的地區愈來愈荒涼了
從鋪著柏油路的大馬路一直沿著目的地前進,
所經過的路從大馬路變小馬路
再從小馬路變成兩邊長滿雜草的泥土路
再從泥土路變成前後都不見人煙的荒涼地帶...
要不是看到獨立海灘飯店的招牌我都要以為是我騎錯路了,
而恐怖的事也就在這裡發生了...
就在我看到飯店的私人海灘而暗自為自己正確的找到路而竊喜之時,
我看到一個騎著摩托車的男人停下車子在路邊隨地小便,
在柬埔寨、不,柬埔寨寮國跟越南都一樣,
在路邊隨地小便是常見到不行的事,
所以在當下我其實不以為意的,就騎著我的單車繼續前進
我心裡只想著,挖~~沙灘....我要來了~~~
過了一會兒,這個騎著摩托車的柬埔寨人就很快的用摩托車超越我了,
因為我畢竟是用雙腳跟他的引擎比賽,我會贏才怪
當我沿著飯店的私人海灘旁的小路前進時,
我就看到這男人在我前方不遠處的轉角停了下來,
這裡是一處雜草叢生的轉角,轉彎過去的地方是長甚麼樣我完全不得而知
就再我覺得他怪怪的時候,馬上就看到他臉上的邪惡笑容,
我瞬間覺得很想吐,因為我發現他好像在幫自己打手槍...
而且是故意表演給我看的~~哇靠
在這個moment,我已經沒有勇氣再往前騎了,
我忽然想到,我只是跟guesthouse租了腳踏車就自己上路了
我也沒有跟任何一個人說我要去哪邊,
要是在這個荒郊野外被殺了或發生甚麼事...oh my god
我家人甚至不知道我來到這個小鎮了勒...
因為我連一封e-mail都還沒有寄~~
原來到了恐怖時刻這種事都會浮現在腦海中的!!
我看了看四周圍...挖哩勒~~路上真的一個人都沒有,
再往飯店的私人海灘看過去,跟我所在的小路中間築了一道牆
我趕緊把單車的龍頭掉頭,往來的方向騎了一點點,
很混亂的當下,我想我的兩隻腳是拼不過他的摩托車引擎的
我只能找有人的地方求救才行,還好我眼睛一瞄
發現飯店的私人海灘上,距離我很遠的地方有兩個飯店的警衛和員工
我趕快把腳踏車靠牆,往警衛的方向望去並且喊他們~~
這時,我的臉已經是朝向我來的那個方向了,
我的餘光看到剛剛那個變態自慰男
已經騎上摩托車,往我這個方向來了...
我完全不敢轉頭過去看他,只是一直望著警衛一直喊叫~
而且距離很遠(我離那個變態男還比警衛還要近勒)
當那個變態男騎車接近我的時候,他的速度變超慢...
一邊騎還一邊很噁的笑~~然後一直看著我,
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還好他雖然很慢,後來還是騎走了...
他一騎走過了好一陣子,
我還一直猶豫到底要繼續往獨立海灘前進還是騎回頭路,
因為往獨立海灘的那個轉角一轉彎前方是甚麼我完全不知道,
要是更荒涼而那個變態男還沒走,我一騎過去不就完蛋了
但要是騎回頭,又遇到那個變態男要怎麼辦?
我等到讓自己心跳恢復正常,但手腳卻還在隱隱發抖
才決定還是騎回頭路,因為雖然荒涼,但畢竟是知道路況的
往前騎卻又是完全的未知數...可是要放棄又有點不甘心
最後還是決定回頭但我又不敢騎太快(怕遇到他)
但是此時我的心情就像驚弓之鳥一樣,完全是緊繃到不行
還好後來一路上有遇到當地的媽媽騎車載著小朋友,
小朋友的笑容讓我放鬆了一點...
最後還是沒去成獨立海灘~~
但是我也意識到了壞事總是發生在自己沒有防備的時候!!
                                                                               
我相信這是很稀少的個案,
因為柬埔寨人多半都還是善良願意幫助人的
我問了民宿的老闆,他說這可能是瘋子
但我直覺是因為他看我一個外國人,
覺得我應該不會怎麼樣,所以很大膽的做這件事...
要是我是當地人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我很慶幸自己能全身而退...

而在旅途上也更小心的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觀察四周了!!

總之,西哈努克的這段小插曲回憶起來真的很令人驚心膽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